Dimple菲菲

世界围着我推转

【椰奶冰淇淋】请永远在我身边

赖冠霖&周也

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人看,还是想要表达一下(青梅竹马设定)

隔壁家的少年自从去国外做练习生,好像再也没有见过,周也看着眼前这个焕然一新脱去孩子的稚嫩隐隐有了男人的感觉的男生忘掉了本该说的话。“小也,这是公司新签的艺人,你俩都是我带,认识一下吧。”

应该怎么做来着,作为师姐是不是应该伸出手说欢迎你,还是应该说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好在对面很快做出了反应,他伸出手说:“师姐好,我是赖冠霖。”“你好,欢迎你。”

为什么会当艺人呢?好像最初没有想过干这行,被星探发现的时候一口答应是为什么呢?好像是想起来那个傻小子一个人在韩国也光鲜亮丽的出道了,好像当一个艺人也是不错的。

一别经年,早就忘了小时候的联系方式,周也家辗转搬过几次家,早就也不用以前的电话了。现在扫微信存电话竟然是为了工作安排。看着眼前淡定的青年,周也毫不掩饰的点进了他的朋友圈,发现干干净净什么也没有,也不是把自己锁了,就是什么都没发。

短暂的听经纪人的工作安排后,回到住处,再次打开手机,周也突然想到,他的电话好像这么多年都没有换过。

“这场戏,你的情绪完全不到位,她一出来你就应该看着她,牢牢看着她,你的坚定和深情要用眼睛表现啊!”周也走出化妆棚就看到导演在跟赖冠霖说戏,“导演,我来跟他对吧,您休息一下。”当了几年的爱豆,怎么回来做演员了呢?

周也就说了一遍,后面的戏过的非常顺利,“小赖啊,看来你还是挺有悟性的!不错不错,继续保持。”赖冠霖羞涩的笑了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导演和周也老师教的好。”

“周也老师”听的周也眉头一挑,却也没再说什么,收工之后抱着盒饭在片场外数星星。既然装作不熟的话,那就不熟好了,不要说话,除了搭戏,不要说话。

结束韩国的一地鸡毛,还有公司接手,赖冠霖已经很开心,听到旗下艺人的时候,以为自己苦尽甘来,撞了头等好运。看到她的那一刻,突然清醒过来,上升期间的周也,前途大好的周也,不能被自己影响。

签到同一个公司,签到同一个经纪人,甚至进入同一个剧组,赖冠霖想,已经很幸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处理,千万不要影响到她。

这场夜戏,自己要目不转睛的看着她,要深情要坚定,怎么深情怎么坚定?好像根本不用演,她只要站在那里,不需要任何声音,他就算闭上眼睛都能感受到。

前公司的经济纠纷让自己黑料缠身,在剧组看见周也能躲则躲,也许是当爱豆的职业病,这种风向不好的时候,只害怕自己影响到她。

杀青的时候,刚好是周也的生日。杀青宴结束,赖冠霖就说还有事得先走,大家心里也清楚前公司的纠纷,没过多挽留。周也邀请剧组里的人一起去庆生,说刚好公司为这餐报销。

赖冠霖走到商场还是挑了一条适合周也的项链。然后带回家,放在储物间的柜子里,里面大大小小都是周也的礼物,从分别那年到现在,从他未曾参与的少年时期到现在美艳有名的女明星。

当然知道周也永远不会缺生日礼物,当然知道周也不会孤单,她永远漂亮永远热烈永远可爱,可是自己还是想亲口说生日快乐,打打删删的,只留下了“生日快乐,希望永远有人在你身边。”不求永远,一直以来都只想要你在我身边。

抱着手机等到十二点,等到放弃,等到生日结束,终于收到他的消息。“生日快乐,希望永远有人在你身边。”

周也和男主的餐间互动被有意发到网上为新剧造势,瞬间占据大众视线,拉高对新剧期待,在热搜高高挂起。

“我说过我不炒cp,就安安稳稳拍戏就好了啊?”“也子,这次的剧大家都很期待,对你们两个来说根本就是一个双赢的事情啊。”“可是我不需要,我不会去的,不炒cp,正常营业。”赖冠霖止住进门的脚步,不是故意偷听,但是听了真的很高兴,“姐,那个新综艺,我接了。”突然走进来的赖冠霖吓她俩一跳,“我也去好了。”

第一次参加这种综艺,两个小白都没有什么经验。但是当小房子里一个人都没有,只剩自己的时候,周也还是小小的慌张了,“什么嘛,还希望我身边永远有人,连你自己都不遵守,我可是小也……”跑进大屋里,慌不择路的扑进了赖冠霖的怀里,“小也,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我在屋子里等了好久,你们一个人都不回来,有活动也不跟我讲……”忘记了此刻在镜头底下,赖冠霖自然地伸出手摸了摸周也的脑袋,“去哪里都带上你。”

桃花坞有很好看的月亮,暂时放弃工作在这里休假,也很快乐,忘记炒cp的烦恼,周也在这里高兴的烤饼干,煮自己的椒麻鸡,也在这样月亮很亮的夜晚,牵着狗狗去院子小憩。“小也,醒一醒,回房间睡啦!”周也朦胧间看到赖冠霖的脸,被从桌子上架起来后就倒在了他怀里,“麻烦你了哦,小赖。”

后来拍集体照的时候,靠在赖冠霖肩膀上的周也,唱歌时不自觉揽住周也跟着周也一起跑调的赖冠霖,做饭时,一个自然的抬高手臂,一个自然的环住腰系上了围裙……或许自己都没有发觉,这样刻在骨子里的默契和依恋。

“周也,要一直快乐。”最后一期,写给周也的小卡片,还是简简单单。周也想不明白,好像这段时间的亲密都是假象,他们还是没有跨过离别的那几年,一直都隔着一段浅浅的河,两个人却都无法跨越。

“赖冠霖,我可以,抱一下你吗?”

当着摄像机的面,周也毫不避讳的说出了心里的想法,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这股冲动,想要大肆表达心情的冲动。

“你知道的,我从来拒绝不了你”即使还处于拍摄画面,即使不知道资本家会不会拿来做文章,可是真的很想拥抱眼前这个人,最大的心愿,一直都是只想要你在我身边。

看过拍摄画面经纪人大发雷霆,夺命连环call,可是两个人都处于失联状态。

“周也,你确定了吗?”“我一直都很确定,不管是小时候,还是失去联系的我的少女时代,还是现在,我都确定。”

“只想要你在我身边。”异口同声。

再次拥抱此生的最珍贵,过去的年岁从来都不是阻拦的理由,只想要你,是我一直所想就够了。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